多吃鱼可保心脏健康
你每隔多久才吃一次鱼?如果你关心心脏健康,不妨考虑多吃鱼。因为鱼类所含的Omega 3脂肪酸,对心脏带来积极的帮助。
有益的Omega 3脂肪酸
鱼类不仅是最直接的蛋白质来源之一,而且所含的Omega 3脂肪酸,能给予心脏血管系统不少好处。研究报告指出,爱斯基摩人尽管每天吃高脂肪的食物(包括一磅蕴含脂肪的鱼和鲸肉),他们的心脏病发病率仍很低。而关键就在于他们所吃的脂肪类型属一种多不饱和脂肪酸,也就是Omega 3脂肪酸。
吃鱼对心脏有益
研究表明,定期吃鱼可以有以下好处:
降低血液脂肪含量 Omega 3脂肪酸可以减低血液里的甘油三酸脂含量。甘油三酸脂是提供能源的一种血脂肪,含量过多就会变成脂肪储存在身体里。长久地吸收过量甘油三酸脂,会增加患冠状动脉疾病的危险。
减少血液结块的危险 Omega 3脂肪酸能担当天然抗凝血剂的作用,能减低血液里的血小板粘性,同时减低血小板结块的可能。
降低血压 许多研究证明Omega 3脂肪酸可助降低血压。用食鱼的人与素食的人比较,食鱼的人发生高血压机会率较低。
快把鱼放在餐桌上
要对心脏有好处,营养学家建议每周至少吃两次鱼。新鲜鱼或没有经过加工的急冻鱼都是最好的选择。而含脂肪的冷水鱼(如鲭鱼、大西洋鲑鱼、大比目鱼、青鱼)比其它的鱼含更多的Omega3脂肪酸,对心脏健康是最佳的选择。但避免选择涂上奶油面糊的油炸食品,如炸鱼棒。
Omega 3脂肪酸也可在绿叶青菜,大豆和果仁等食物中找到,但含量就较少。